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传递冬日温情,这个社区关爱特殊群体很走心!

时间:2023-12-28 23:30: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又是一年寒冬到,最是岁寒情暖时。为做好冬季送温暖,进一步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近日,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对辖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入户走访,为他们送去冬天的温暖。

走访过程中,社网干部每到一户都与居民悉心交谈,详细了解生活、防寒保暖、健康状况等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冬季防寒,用气、用电安全等,遇到困难要及时与网格员及社区反映,网格员及社区一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低温天气里,要特别注意用气用电安全,也要注意不要被烫伤,有事给社区打电话,我们帮您代办。”在独居老人戴婆婆家,社区工作人员细心帮老人检查家中插座、电线、取暖设备等,并联系了供暖公司上门为老人查看暖气不热的原因。

“社区一直对我们老年人很关心,平时有什么困难就去找他们,他们从不嫌烦,就像自己亲人一样。”戴婆婆说。

“我负责的这个片区,老年人也比较多,有一部分是孤寡、高龄独居的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特殊时期需要特别的关心关爱。对他们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最近降温,要是不专门到老人家里去看一看,了解一下身体状况,我们心里还真不踏实。”社区网格员马玉梅说。

下一步,祁连社区将继续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增强老年人幸福感。

供稿:张冬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