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石榴花开·同心筑梦”国画公益课堂

时间:2023-12-28 23:25: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石榴花开·同心筑梦”丹青墨染  魅力国粹国画培训公益课堂,通过绘画民族团结主题作品,引导各族青少年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观念。

“小小灯笼树上挂,里面住满胖娃娃。小灯笼,最爱笑,笑红身子笑破嘴,笑得大嘴合不上,露出满嘴红玛瑙。同学们,谁来猜一猜这是什么水果?”“我知道我知道,是石榴!”国画公益课堂在此起彼伏的抢答声中开启。

活动中,孩子们手握画笔、埋头作画,神情专注,用毛笔尽情挥洒,就如一个个小画家,在画卷上描绘不同的色彩;以笔写心、以画寄情,紧紧围绕“石榴结籽心连心·绽放民族团结幸福花”这个主题,表达着对中华民族的热爱;鲜艳的色彩、丰富的题材、一条条柔和流畅的线条,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守护共同家园的美好愿望,传递着“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民族情。

“渊泉镇祁连社区将继续搭建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推动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团结典型事迹走进课堂,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维护者、促进者,为推动民族团结贡献青春力量,营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民族团结氛围。”祁连社区党委副书记王丽萍说。

撰稿人:雒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