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飞线”整治消隐患 文明创建美家园

时间:2023-12-28 21:57: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 飞线”充电不仅仅影响小区环境,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筑牢社区安全屏障,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电动车充电管理,有效遏制小区内“飞线”充电行为,切实提高居民安全意识结合“三抓三促”,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党委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志愿者、社区民警、物业人员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社区组织网格员、物业人员、居民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飞线充电”危害宣传。小区横幅挂起来、温馨提示贴起来、微信群、朋友圈宣传信息转发起来,网格员通过讲政策、分享真实案例,向居民讲清私拉乱接的严重危害,让居民从思想深处认识到“飞线”的危险性,自觉抵制“ 私拉乱接”本次行动主要采取“一看二劝三剪”的工作原则志愿者们对违规私拉电线的居民进行上门提醒劝阻,使其认识到“飞线”充电行为的危害性,促使居民群众积极配合此次整治工作,自觉进行整改;对于暂不在家中无法现场整改的住户一进行登记,工作人员现场电话通知住户进行清理,确保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抓整改、促落实。此次排查,共排查出32余条“飞线”充电问题,现场督促居民自行拆除21条,其余住户已电话通知限期整改。

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加大检查整治力度,使“飞线”排查工作持续化、常态化,重点整治“飞线”充电等违规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守好安全“防线”,努力为辖区居民打造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渊泉镇祁连社区  李健梅

nEO_IMG_2.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