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小网格有温度 关爱老人不止步

时间:2023-12-27 17:29: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加强对空巢老人的关爱,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常态化对独居老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进行关爱走访,了解老人身体、心理状况,分类建立台账,进行动态管理。

近日,社区网格长前往空巢、独居老人的家中进行探访。与老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用药饮食情况、冬季取暖情况、替老人解决使用手机时遇到的问题。同时,还对老人家中的插座、电线、燃气阀门等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并向老人宣传正确用电、用气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

“感谢小区的网格长,经常来陪我聊天、谈心,关心我的身体健康状况,让我觉得不再孤单寂寞,生活都变得有盼头、有意义。”住在怡园小区的刘奶奶握着网格长的手感激地说道。刘奶奶长期一人居住,且她本人基础疾病较多。第二网格的网格长袁娟娟在了解到刘奶奶家的基本情况后,经常上门,以日常关爱、代办帮扶等服务为切入点,采取敲敲门、谈谈心等方式进行关心关怀,并为其进行简单的健康指导。

“作为社区的网格长,我们的职责就是了解、关心居民群众。每当回想起来自己做过的这些事,虽然很小很杂,甚至可以说微不足道,但是我觉得很有意义,在这份工作中找到了满足和快乐。”怡园小区网格长袁娟娟说。

小小网格群,架起了网格长和居民交流的桥梁。网格长一直把贴心服务基层群众作为网格工作主战场的第一宗旨,用热情服务和行动诠释着“小网格,大民生”的意义,真正走进了群众的心坎儿里,做到基层群众的事情及时办,贴心办,让基层治理有温度,百姓生活更舒心。

撰稿人: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  盛晓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