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党建+安全”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3-12-27 13:27: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扎实做好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党委以“党建+安全”为抓手,持续推动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融合,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安全生产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安全生产。

党建+学习培训。把安全工作作为集中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要内容,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重点部署安排,树牢安全意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工作人员以及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党建+宣传。社区广泛凝聚党员力量,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分别到商户、居民家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并张贴宣传海报,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同时,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利用公告栏、悬挂条幅、下载链工宝app学习等方式,广泛宣传日常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火灾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等内容,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提升安全知识技能。

党建+社区党委坚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遵循,将安全工作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本着“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一个死角”的原则,常态化上门对门店商户燃气、液化气、灭火器等危化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嘱咐灭火器要及时检查、更换,室内消防栓不能遮挡等注意事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和特殊人群进行入户走访,叮嘱注意用火、用电和用气安全,火源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抽烟不要乱弹烟灰、乱丢烟头,不要私接电线、高空飞线充电等,提高燃气、充电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安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祁连社区党委始终坚持严要求、高标准的工作态度,以党建引领安全各项工作,祁连社区将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排查力度,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跟进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问题不反弹,多措并举筑牢辖区安全屏障,为居民  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供稿:李红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