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冬季隐患大排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3-12-26 22:42: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切实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应对工作,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类安全事故教训,针对冬季安全风险特点,近日,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联合社区民警、辖区物业公司开展冬季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弦”

为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冬季安全形势平稳有序,社区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安全会议精神,对安全隐患排查、预警等进行细致周密的安排部署,强调安全重要性,决不能有任何的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侥幸心理,要深刻认识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拧紧责任链条。

二、加大宣传预警,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

为加强居民冬季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安全事故发生,社区网格员深入各楼院小区,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防震减灾、消防安全、用电以及燃气安全等知识,主动为群众讲解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和预防措施,并通过居民微信群广泛推送地震发生时如何第一时间科学避震,冬季防火安全提示,提前引导居民群众做好防范措施。同时加大商户和平房区用电、用气、用火等消防安全风险宣传,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全面排查,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

社区网格员以网格为单位,联合社区民警、辖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人员密集场所、居民小区内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居民用火用电、燃气安全、消防设施、“飞线充电”、楼道杂物等存在安全隐患点位进行仔细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即知即改,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渊泉镇张芝社区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各项安全隐患排查,积极开展各类安全宣传,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做到隐患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控制、早消除,确保辖区居民生活平安稳定有序。

撰稿人:张芝社区谢冰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