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26 20:58: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提高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居民“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近日,张芝社区联合渊泉高速公路大队开展以“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是由渊泉高速公路大队进行交通安全宣讲。此次宣讲中,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王警官利用PPT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安全出行、紧急避险等方面的交通知识,并结合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分析酒驾醉驾、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驾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教育居民不能图一时之便,而造成终生后悔。随后,王警官又科普了最新的交通法规,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处罚措施,通过交流互动,积极引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王警官讲的很好,都是我们时常不注意的一些地方。这让我深刻意识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在往后生活中,我会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为自己健康着想。”张芝社区居民何国说。

    在讲座后,社区交通劝导志愿者们在张芝社区交通劝导点对过往的行人特别是上下学的小学生进行交通劝导。在引导学生过马路的过程中讲述事故典型案例,向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详细讲解了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和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行为的危害,教育他们充分认识安全文明驾驶不仅是对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行为,更是保障自身生命安全的必要条件;并对路面上发现的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的人员进行现场劝导,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下一步,张芝社区将努力打造辖区交通安全秩序,巩固提升“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成果,让“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成为城市文明的座标。

撰稿人:渊泉镇张芝社区谢冰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