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开展育婴员培训 为妇女就业赋能

时间:2023-12-26 20:54: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提升居民就业观念,加强服务意识,科学掌握家政服务技能,聚焦社会服务“一老一小”从业人员数量短缺、技能不足问题,引导更多女性实现就业创业,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邀请瓜州县晨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社区四楼会议室开展“育婴员”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幼有所育、老有所养”,提升社会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发挥高效社会服务作用。

此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就业技能水平,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和方向,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母乳喂养更适合宝宝的消化系统,且更易子宫收缩恢复……”活动现场,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用仿真娃娃手把手地向大家示范如何抱宝宝、换尿不湿、给宝宝进行空气浴、日光浴、水浴、抚触等幼儿保健实操育婴师日常工作,来加深学员对婴儿日常护理相关知识并提醒大家还要做好日常的安全防护,以及如何处理一些可能会遇到的安全问题。

“俗话说:一技在手,生活无忧。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技能培训平台,今后,不仅能更好地照顾家里的小宝宝,还能去外面做育婴师增添自己的收入,我感到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学蔺阿姨感慨地说。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就业困难妇女学到更专业的育婴知识,为今后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祁连社区将继续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让更多人受益,努力提升社会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助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撰稿人:王秀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