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党建引领“三点聚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和谐社区

时间:2023-12-25 16:11: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逐渐呈现出流动人口多、居民需求多、零散商户多、老旧小区纠纷多的“四多”特点,针对这一情况,社区围绕“凝聚人心、提升服务、增进福祉、促进发展”的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摸清群众“需求点”、找准工作“切入点”,通过“三点聚力”,搭建区域协同治理框架,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迈上“新”台阶,以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聚焦“急难愁盼”。祁连社区充分运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盘活用好党建资源,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开展红色党性教育活动,统筹联动辖区各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各方资源,破解社会治理难题。

聚焦养老服务。社区干部网格员“一对一”挂钩联系辖区24位80岁以上老年人,常态化开展敲门问需行动,保障老年人群体“时时有人护、事事有人管”,将特殊群体关心关爱长效帮扶机制落到实处。

聚焦儿童成长。盘活辖区资源,孵化神墨学堂社会组织,开设书法、绘画、口才等公益课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法治宣传等课程,营造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逐步在社区形成集教育、娱乐、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的未成年人服务体系.

抓实安全生产,筑红线守底线。社区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坚持预防为主,不定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对重点区域进行安全督查,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民安居乐业。

抓实普法宣传,预防走在调解前。针对辖区老旧小区多供暖、物业管理等纠纷多的现状,社区在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过程中,依托“居民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推动普法宣传进小区、进家庭,持续提升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知法、懂法、尊法、守法的良好风尚,努力实现矛盾纠纷“预防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

在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过程中,祁连社区始终坚持将居民需求放在首位,社区专职工作者、网格员重心下沉、精力下沉、工作下沉,通过访民情、听民意,实时掌握群众需求,办实事、解民忧,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渊泉镇祁连社区  李健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