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公安局锁阳城派出所及时劝阻一名被诈骗群众

时间:2023-12-21 14:17: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通讯员:聂小洋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锁阳城派出所严格按照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能,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到首位,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平稳。近日,锁阳城派出所及时劝阻一名被诈骗群众,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nEO_IMG_1.jpg

2023年4月10日21时04分,朱文发报称:“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堡子村,其裸聊被威胁,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结合近期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分析这是一起涉及裸聊的电信诈骗,民警在前往朱文发住处的同时拨通朱文发电话,安抚其紧张的情绪并一再劝阻其不要在手机上进行任何操作,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朱文发下载了一款名叫“陌聊”的APP聊天软件,在与对方聊天的过程中被威胁要求转账,朱文发一时紧张的不知如何是好,于是打电话向民警求助。民警结合近期被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对朱文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增强朱文发预防诈骗的能力。

经过民警对即将上当受骗的朱文发进行劝阻及耐心讲解,朱文发知道自己上当受骗的事实,所幸在民警的及时劝阻下朱文发还未进行转账等进一步操作,未损失钱财,幡然醒悟的朱文发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

来源单位:甘肃省瓜州县公安局锁阳城派出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