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激活共建“神经端”

时间:2023-12-20 15:42: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包抓社区领导检察院张秀荣同志、政府副镇长王强同志、镇党委组织委员郭海东同志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瓜州县委组织部《关于调整社区共驻共建单位的通知,通报2023年度支持社区建设、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中作用发挥积极、表现优秀的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和各单位党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分情况,研究讨论了渊泉镇祁连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点工作

近年来,社区党委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水平,统筹城市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社区党建从单一型走向复合型从垂直管理走向区域整合,着力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多元主体参与的党建联合体和融合开放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实现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治理功能和服务功能显著增强。联席会议中各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研究讨论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着眼于谁来抓、怎么抓,努力探索出一条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要聚焦精细化治理,健全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建立建强楼院党组织堡垒,探索共驻共建,提升服务效能,确保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县委编办肖红莲同志谈到,要以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为目标,以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线,密切配合社区,以共同需求、共同目标为纽带,推动不同领域党组织之间融合共进、整体提升,形成以社区党委为核心、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为基础、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场地资源和设施器材,倡导统筹使用、对等共享,以最大限度发挥现有场地资源和设施器材功能作用。也期望其他驻共单位党组织按照自愿原则,通过帮扶捐助等形式,解决社区党组织阵地的改造提升,向社区提供项目、资金、器材等方面支持,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的承载能力。包抓社区领导张秀荣同志说。

社区党委要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健全联动机制,制定详细共驻共建工作措施,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双方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特点,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是要严格落实联席会议制度。聚焦社会治理难点问题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由社区“大党委”牵头组织,每季度召开1次城市基层党建联系会议,邀请大党委委员每月参加1次大党委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区域内社会治理等重大事项研究解决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问题。镇党委副镇长王强同志说。

希望各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励行致远、载誉前行,继续与社区共谋用心、用情服务社区居民,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社区将继续不断积累经验,以为民服务为宗旨,积极创新服务居民的理念,联合共建单位实现新的跨越,迈上新的台阶,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把幸福渊泉建设得更加美好。社区党委书记程殿州同志说。                             

渊泉镇祁连社区  李健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