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凝心聚力促发展 爱心捐赠显真情

时间:2023-12-19 15:12: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不断精细化城市基层治理,全力构建“联建共治、互促共享”基层治理格局,深化城市基层党建互联活动,充分发挥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社区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实现与社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体推进。近日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辖区内20个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开展“凝心聚力促发展 爱心捐赠显真情”捐赠志愿服务活动。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祁连社区以共驻共建为平台,发挥辖区共驻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有效促进资源互补。在爱心捐赠活动上,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积极为社区道德银行”捐赠洗衣液、毛巾、洗手液、电热水壶、洗洁精等物品600余件,价值1万余元,为“道德银行”提供了物资储备,有效改善了物资短缺问题。祁连社区将会利用捐赠的物品,对“思想进步、律己守法、移风易俗、邻里和睦、扶助感恩”等行为内容,作出积极正向的评价赋分,设置见义勇为、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等加分项,每月进行积分兑换。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实践,始终把居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志愿服务惠及更多的居民。

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份心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长进先念书”,瓜州县第二中学党组织为社区文化书屋捐赠书籍200册丰富了社区图书资源为广大爱好读书的居民提供了精神食粮,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读书学习是一个人接受教育、宽阔视线、丰富生活、提升能力,获取涵养的重要门路,只有不断学习才不被社会而淘汰第二中学党组成员柴敬同志说。

各共驻共建单位负责人表示,此次捐款活动为社区群众奉献了一份微薄之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热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拉近了党员和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支持配合社区是我们的工作,了解关心社区居民的生活是我们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支持社区各项事业发展,用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打造平安、和谐、幸福社区。

下一步,祁连社区将继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作用,建立长效机制,出实招、见实效,以高质量服务纾民困,暖民心,集聚党群服务中心资源功能,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治理,人人享受成果”的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

渊泉镇祁连社区李健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