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冬季集中教育】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党建引领“小网格”筑牢反邪“安全网”

时间:2023-12-13 23:55: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为增强广大群众识别邪教、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党建引领“小网格”,将反邪教工作与普法工作、综合治理工作相结合,不断完善机制、强化措施,通过多渠道、多举措抓实抓细反邪教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小网格”多方聚力,织密反邪“排查网”。党建引领“小网格”,将各类社会组织和在职党员、居民党员、志愿者等有效嵌入“小网格”,形成“属地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责”的反邪教“排查网”。每个小格配备二十名反邪教信息员;反邪教信息员每月一轮全面拉网式常态化入户走访排查,及时更新登记信息,每周一轮涉邪教风险隐患大排查,信息收集、整理上报、防范控制。根据辖区已转化邪教人员家庭住址,负责日常管理、开展帮教关爱工作;建立综治网格和群防群治队伍,制订应急处置措施,一旦出现有邪教人员的违法犯罪活动,能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形成“社区-网格”两级齐抓共管的反邪格局。

“小网格”宣传教育,织密反邪“宣传网”。一是将反邪教工作纳入社规民约,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组建党员、楼院长、单元长为骨干的防范邪教宣传志愿队伍,二是运用展

板、横幅标语、公示栏、小喇叭、黑板报、LED显示屏等宣传工具,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经常性地对居民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活动;三是结合每周开展综治“有问有答”、“小板凳议事会”等活动,讲述真实案例,揭露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罪恶本质属性,引导居民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危害,并鼓励居民积极举报各类邪教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小网格”整治到位,织密反邪“整治网”。一是充分发挥下沉“小网格”的公、检、法、司专业人员力量,建立“四网融合”工作模式,坚持每周五综治服务日和警民联席会议,有效提升反邪教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水平;二是不断深入开展反邪教工作,积极开展法治大讲堂、警示教育讲座等活动,提升居民素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使各类邪教组织没有乘虚而入的机会;二是通过入户走访,运用心理调节等方式对已转化人员进行教育稳控,在思想上引导、工作上帮助、生活上关心,促使其与邪教活动彻底决裂。

(同德巷社区 郑红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