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珍爱生命·守护平安”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12 21:20: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随着冬季来领,气温逐步下降,用气、用火、用电和交通等安全隐患随之增加。为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保障居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近日,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开展“珍爱生命·守护平安”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把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抓细。

安全用气,共筑平安。社区邀请瓜州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的方式详细介绍日常生活中安全使用燃气的基础知识,提醒广大居民选择正规的燃气经营企业定期检查胶管,如发生龟裂老化等损坏现象及时更换。同时应遵守“人离火灭”的安全守则,燃气使用完毕后,务必将燃气开关阀门关闭,如果燃气发生泄漏和着火时应立即关闭管道阀门、瓶阀,打开所有门窗,严禁开关电器、使用火源,室内不得拨打电话及手机。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社区开展“从‘头’开始·幸‘盔’有你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下班高峰期,网格员身穿马甲,在瓜州县图书馆十字路口,通过手势、言语劝导等方式,对行人、学生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不按指示灯行走及骑电动车不带头盔、违规载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他们热情、诚恳的提醒行人过马路时不低头玩手机穿越斑马线注意按信号提示通过斑马线,向过往居民群众传递了“文明交通共治共享”的正能量。

社区还设置咨询台,向居民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倡议书》、《安全使用天然气》等宣传彩页,倡导居民朋友们日常出行时,驾驶机动车要自觉系好安全带、电动车正确佩戴头盔,规范使用天然气,一旦泄漏,及时联系燃气公司或拨打119电话。

下一步,渊泉镇榆林社区将持续深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知识普及,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把安全工作抓牢抓细抓实,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美好家园。

渊泉镇榆林社区   潘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