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做好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 让“一卡通”成为群众“幸福卡

时间:2023-12-06 23:41: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使广大居民群众更深入了解社会保障卡在各领域的应用和社保最新政策,着力构建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增强群众认知度,提高社保卡使用率,近日,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开展了“做好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让“一卡通”成为群众“幸福卡”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社保卡简介、功能、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申领电子社保卡服务提升为重点,以如何领卡、哪里用卡、安全使用为宣传内容,巩固社会保障卡应用成果,夯实社会保障卡服务基础,全力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提升群众用卡满意度。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社保卡政策宣传资料,并向居民讲解社会保障卡基本常识、功能及应用、申领流程和使用方法,积极引导持卡人使用微信、支付宝、各合作银行APP等多种途径进行电子社保卡的申领,同时围绕居民关心的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对于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也告知仍然可以使用社保卡实体卡、已经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老年居民做好社保卡管理、密码管理,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金。同时,社区网格员在居民群积极宣传“一卡通”APP的下载安装方式,进一步加强了社保卡“一卡通”的推广使用。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社会保障卡的认知度和使用率,引导持卡人正确使用社会保障卡,充分发挥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为加快实现社区全民参保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供稿人:赵秋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