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杜绝餐饮浪费 厉行勤俭节约”实践活动

时间:2023-12-06 23:38: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传统,近日,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开展杜绝餐饮浪费 厉行勤俭节约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节约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公益,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社区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分发节约粮食相关宣传资料,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在家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按需做饭、绝不浪费粮食;在外做“光盘行动”宣传员,提醒朋友们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打包带走,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提升居民健康饮食、杜绝浪费的文明意识,带动家庭小餐桌也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在社区内营造良好的节俭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会更加珍惜粮食。

在丽水嘉苑小区门口的麻辣烫店,志愿者通过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与餐饮负责人签订杜绝餐饮浪费承诺书等方式,积极倡导餐饮商户承担文明餐桌引领者职责,主动提醒顾客按需点餐、剩餐打包;向前来就餐的顾客宣传点餐适量、使用公筷、人走桌清的文明习惯,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60余张,宣传覆盖130余人使居民充分认识到“文明餐桌”不仅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下一步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继续利用宣传栏、居民微信网格群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号召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文明用餐、文明消费,反对铺张浪费,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争做文明有礼“食尚”人!

供稿人:赵秋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