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心系计生特殊家庭 贴心关爱持续升温

时间:2023-12-04 12:40: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关怀和关爱,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生活近况,帮助树立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今年以来,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立足工作实际、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心关爱,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惠民政策靶向化按照一户一档的原则,更新完善了35人计生特殊家庭信息档案,通过日常入户走访,全面了解掌握计生特殊家庭的情况和需求,对符合扶助政策条件的家庭,及时为其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金。2023年度为特殊家庭成员发放各类扶助资金3.384万元,切实解决了计生特殊家庭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也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

措施落实规范化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扎实开展计生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和关怀关爱“暖心行动”,建立了“4+1”帮扶联系人制度,组织社区干部、网格长、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服务,普及健康知识,提供生活帮助,宣传惠民政策,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持续推进计生特殊家庭帮扶联系人、就医优先、家庭医生签约“三个全覆盖”工作规范化。

关怀关爱常态化。通过电话联络、微信沟通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了解特殊家庭生产生活需求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合理调节饮食起居,保持良好心态,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节日慰问、拉家常、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为他们发放了“暖心健康包”内含口罩、退烧贴、创可贴、酒精湿巾等家用医疗物资。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关怀关爱活动,不仅为计生特殊家庭建立了相互了解慰藉的平台,也让他们随时随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下一步,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将持续关心、关爱、关注计生特殊家庭,建立长效关爱机制,落实“三个全覆盖”,利用各类节庆日积极开展各项“暖心行动”,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精神安慰、心理关怀、物质慰问等帮助,传递温暖和力量,做好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贴心“守护人”。

供稿人: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张家玉

2023年11月23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