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标本兼治,解决好农民工的“烦薪事”

时间:2023-12-04 11:41: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通讯员:张娟)今年以来,瓜州县渊泉镇围绕全省主动创稳行动工作要求,积极把协调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和“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实践,聚焦队伍建设、政策宣传、过程监管“三点发力”,合力抓实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

建强队伍,提升工作水准。成立治欠专班,入驻企业,根据投诉线索实地走访,与企业及农民工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拖欠工资具体情况,抓源头,治根本,找到问题所在,逐个破解,对每一个协调解决的欠薪问题,坚持一追到底。

大力宣传,推动政策普及。深入企业加大《劳动法》、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规定的宣传力度,强化企业对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的重要意义和缴纳程序的认识,引导企业主动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增强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法律意识。同时,加强农民工自身权益维护方面知识的培训宣传,鼓励农民工依法维权,营造人人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多措并举,强化过程监管。对所有入园新建项目督促企业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备案,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制度,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健全巡查机制,通过更新花名册、完善台账内容、规范签订劳动合同等多种方式做好事前监管。采取查看农民工工资支付平台运行支付情况、实地走访等方式做好现场监管。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涉嫌欠薪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处理,做到发现一起,解决一起。至目前,共接到现场来访及上级交办事项55件,已督促办结11件,承诺支付33件,解决支付农民工工资35万余元,镇域内务工人员合法权益进一步得到有效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