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三突出”,为主题教育赋能提速

时间:2023-12-04 11:17: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五个更加注重”重要要求,充分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施策,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张芝社区以用“三突出”,为主题教育赋能提速。

工作落实突出“真”。社区党委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社区党委会、“社区大讲堂”“园区大讲堂”“三会一课”“读书分享会”和主题党日为载体,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作为主要学习材料,认真引导党员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读原著、扎扎实实悟原理。积极打造以主题教育为主题的“三会一课”全新开展方式,在提升“三会一课”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心和积极性。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建立党支部微信群,将注册微信用户的党员全部纳入其中,每周推送理论学习和政策解读2-3条,帮助党员随时、随地“在线”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开展形式突出“活”。张芝社区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中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的特点,坚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通过党课上集体学、通过党建联席会上共同学、通过读书交流上全员学,同时在“室内+室外”结合的方式通过“上门送学”和“庭院课堂”活动确保离退休党员学习“不断线”、“不掉队”、“不流学”,采用拉家常式的形式,营造出“家庭课堂”的学习氛围,以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互动,切实把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学习氛围“活”起来的同时,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具体生动的案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活讲透,让更多的群众能理解、可领会。同时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对基层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回应各类诉求,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头等大事,让“庭院课堂”成为党员群众学习理论政策、解决所需所盼的幸福打卡地,保证了学习教育的全覆盖。

整改整治突出“效”。坚持“一切工作党建引领,一切困难党建破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组织保障,推进典型培树,推动党建工作不断深入发展。从“书记抓、抓书记”上,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党员营造主题教育学习热潮。为杜绝干部思想满足于一知半解的“以干代学”思想,同时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让党员真正走出课堂、走进群众。为了真正做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工作成效,张芝社区建立党员干部自查自纠台账,做到当月问题当月清,当日错误即刻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于党员自身一时解决不了的、容易出现反复的问题,社区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着力做好完善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防止问题反弹。接下来,张芝社区将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治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持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民有所呼、社区有所应。张芝社区支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本领,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切实看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供稿人:杨文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