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新时代文明实践】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管小家 美大家”全面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

时间:2023-11-11 19:17: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为有力维护城市市容环境秩序,打造整洁靓丽城市家园,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结合“清污消土”工作,11月10日,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小区楼院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商户门店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楼院整洁、道路畅通。

行动中,社区网格长、社区志愿者逐家逐户排查,与楼院住户、商铺店主耐心交流沟通,劝导商户业主切实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做好门店前责任区的卫生、秩序等工作,时刻保持周边环境卫生,同时普及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全力营造文明氛围。对店外乱摆乱放拖把、垃圾桶脏污,飞线充电,橱窗乱张贴,电动车随意停放等问题现场纠违,对“门前三包”存在屡次出店占道突出问题重点劝导和梳理,经耐心热情劝导,楼院住户以及沿街商户们表示愿意配合整改,并签订责任书,承诺今后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

此次整治行动,不仅强化了经营者“三包”意识,同时还引导辖区居民养成自觉落实“门前三包”的良好习惯,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

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 赵欣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