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公安局锁阳城派出所:小小反光贴 预防大事故

时间:2023-11-11 17:28: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通讯员:聂小洋为切实推进锁阳城镇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教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除隐患、防范风险,近日,瓜州县公安局锁阳城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骆驼养殖户家中,与养殖户一起为骆驼佩戴了反光带,扎实稳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务求取得实效。

锁阳城镇地域辽阔、水草丰美,辖区内有60%的居民以养殖业做为经济和生活的主要来源。近年来,由于辖区养殖业的迅速发展,瓜锁路常乐村一组至大地之子路段,时常发生车辆碰撞骆驼的交通事故,尤其是夜间骆驼颜色较深,驾驶员难以提早发现,从而造成此类交通事故频发。为有效预防夜间骆驼上道路引发交通事故,62日,锁阳城派出所结合辖区道路特点及道路周边养殖户散养骆驼的活动范围,组织民辅警深入养殖户家中,利用养殖户给骆驼剃毛的时机,为散养的骆驼佩戴反光带,这种反光带,反光效果好,大型牲畜佩戴后,可视距离达100米以上,能够有效起到预警作用,提醒司机减速让行,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民辅警深入其他骆驼养殖户家中,为养殖户宣传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科普牲畜横穿道路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及引发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提醒养殖户要管理好自家牲畜,不得让牲畜随意横穿道路。

小小反光带,预防大事故。为牲畜佩戴反光带,驾驶员可以在夜间车灯的照射下,及时发现道路上的牲畜,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此次行动共计为骆驼佩戴反光带”100余条,发放交通宣传材料180余份,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工作走深走实,有效降低车辆碰撞牲畜交通事故发生率,促进百日攻坚行动落到实处。

来源单位:甘肃省瓜州县公安局锁阳城派出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