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区东洞镇:秋收时节收获忙,安全生产放心上

时间:2023-09-15 17:48: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秋分到来万物改,树叶发黄谷物香。诗人心中多惆怅,农人收获多繁忙。”正值秋收农忙时节,肃州区东洞镇持续以“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全镇秋收安全工作落实落细,912日,由镇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秋收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各村制种玉米收购点,查看现场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场地安全建设情况,重点检查农机车辆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逾期未检、翻新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并提醒农机操作人员在作业时要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是要按规定时间检验农业机械,做到勤检查、常保养,禁止使用故障机械“带病作业”;二是不得无证驾驶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机械,不得酒后驾驶农业机械,不得疲劳驾驶农业机械;三是要求各农产品收购点的负责人加强现场安全监管,在收购现场要悬挂警示牌,农产品上下车、转运过程等要符合安全规定,收购点各类机械必须有专业人员操作,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确保秋收期间的生产安全。

供稿:王云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