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矢志艰苦奋斗 传承陇人品格---同德巷社区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06 22:22: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五四青年节氛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德巷社区联合辖区内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矢志艰苦奋斗 传承陇人品格”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积极义务植树,体现一个“干”字。同德巷社区党委,以党建带团建,同德巷社区团委协同酒泉恒洁物业公司青年志愿者在陶然居小区开展了五四青年节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挥镐扬锹,挖坑栽树,培土浇水,彼此配合默契,干劲十足。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互相合作,齐心植树,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朝气蓬勃的精神。同时,活动更好地向社会传递了绿色生活动,共创美好家园的理念。

弘扬五四精神,突出一个“学”字。同德巷社区组织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进行五四青年节读书分享活动,从青年运动的定义和特点、共青团的历史沿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青年运动、青年的成长与青年运动的方向等四个方面,大家认真阅读学习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参会青年在阅读经典的过程中,将自已读书后的所思所感进行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整治环境卫生,展现一个“净”字。活动中,朝气蓬勃的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拿着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将小区内路面上、绿化带中的烟头、卫生纸、塑料袋、矿泉水瓶等生活垃圾捡拾干净。不仅增强了青年们的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也弘扬了青年志愿服务精神,树立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清洁家园,爱护环境中来。

筑牢安全防线,坚持一个“实”字。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建设,全力做好既有房屋安全常态化管理工作。社区积极发动青年志愿者力量,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以实地走访的形式深入小区住户、店铺,针对消防器材不合格、电动车违规充电、疏散通道堵塞等违规行为进行检查监督。同时,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增强防骗、防范意识。

开展徒步活动,呈现一个“凝”字。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低碳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增强队伍凝聚力,同德巷社区组织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户外徒步活动,大家沿着既定路线行进个个精神抖擞,伴着花香,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前进,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结伴而行,三五成群有说有笑,谈谈工作,聊聊生活,唠唠家常,沟通交流,增进感情,赏花赏景,沉醉于其中,构建了一幅和谐、幸福的画面。全程约5公里左右时经2小时全员到达目的地魏家湾,激发了青年团员志愿者参与健身的热情,增强集体的向心力,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五四精神,使青春力量凝聚在党旗、团旗之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新作为、新风采同德巷社区党委书记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青年工作,持续深化社区青春行动,不断推进青年参与基层治理,营造充满青春活力的社区氛围。”

同德巷社区 于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