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同德巷社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3-05-01 21:44: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助力生产单位复工复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地预防一般事故,努力减少重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指数。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佳节。

近日来,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领导、干部、网格员联合西关派出所民警、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42人分6个检查小组,在辖区内“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检查中,社区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餐饮店、烧烤店、酒店、宾馆、商业超市等场所的燃气使用是否安全,消防灭火设施、消防通道、烟火报警器等是否齐全;加油站消防器材是否符合规范,工作人员是否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居民小区重点检查“飞线”接触、缠绕燃气管道问题,并进行重点整治;出租屋(院)内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的杂物等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能整改的要求其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其三日内整改完毕,社区会按照整改时限再进行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辖区企业、门店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的严格落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下一步同德巷社区持续加大对辖区人民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始终保持隐患治理高压态势,为让居民安全幸福提供了保障,为辖区长期稳定发展奠定坚强有力的安全基础。

(同德巷社区 郑红玉)

2023年4月27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