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渊泉镇张芝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春季养生”科普知识讲座

时间:2023-04-25 17:23: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春季天气回暖,万物复苏,是疾病高发的季节,也是养生的好时候,为增强居民的养生意识,3月9日下午,张芝社区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金凤主任,为社区老人开展了春季养生知识讲座,来自该社区的60余名居民聆听了讲座。

活动现场,刘主任从心血管病的流行状况、营养饮食的功能、心血管疾病的饮食治疗等三个方面,有针对性的向居民们传授了如何有效预防中老年人疾病,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有关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预防和科学饮食知识,提醒大家注意合理安排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盲目吃药、滥用保健品等,并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一些户外运动,舒展身心、汲取自然的活力,增强机体抵抗能力。秦泽秀老人说:“社区的服务非常好,每个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给我们这些年龄大的老人量血压、测体温,社区的工作人员上门打扫卫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认证低保盖章。今天也很高兴,刘医生的讲座内容既简单又实用,收获非常大。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向辖区老年人普及了健康知识,还增强了老年人对春季养生保健知识的了解,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受到了辖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张芝社区  张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