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党建引领聚合力 物业提升展新颜——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党委红色物业创建的工作做法

时间:2023-04-24 21:30: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辖区干净靓丽的人居环境水平,不断促进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增效,自“三抓三促”行动以来,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党委主动担当作为,紧跟上级工作部署步伐,将责任扛在肩上、把居民的事情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抓执行,促落实,不断提升红色物业工作上台阶,积极凝聚社区与物业公司合力,齐抓共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清杂草、干枝落叶、绿化栽植、补植护绿”等工作,使辖区物业小区整体呈现了干净整洁靓丽和有序喜人的环境面貌格局。

“清”为本,扮靓小区容貌。为彻底杜绝小区脏乱差等“十乱”现象,结合每周三“红色物业”整治,坚持周五“清污消土”专项整治行动、“主题党日”等活动,联合片区长监察员、街长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志愿者参与融入与物业小区联合携手同抓、同治、同管、同行动,开展对园区内边边角角、楼前楼后“十乱”现象视角、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清理;对楼院,楼道、僵尸车、杂物彻底清理清运,由区域网格督促、检查,并要求物业小区保洁员做到每日清扫楼道、每周擦洗楼梯扶手、做好室内室外、房前屋后的环境清扫保洁,共同打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比”为促,提升质量实效。一是学先取长补短。去年以来,由社区党委牵头,组织社区干部、楼院支部书记、网格长和各物业小区负责人、管理层人员及自管楼院业委会主任赴“红色物业”先进兄弟社区进行实地观摩学习,组织座谈会交流学习,取长补短。通过对标先进、寻找差距、思考不足,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了物业小区管理层思维转变提升,达到了相互借鉴学习、经验共享的目的,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二是抓目标促提升。制定了争先创先、提升晋级和示范典型等工作目标,做到学习有示范、有样板、有动力,服务提升有目标的工作格局。三是抓制度和考评。进一步完善了红色物业党建联盟工作机制、辖区物业考核赋予“红黑榜”规范、党组织“红色物业”“双项进入、交叉任职”工作制度、月考核制度等,突出在考核中,很好的落实了物业服务管理效能考核评比“红黑榜”制度,坚持每月召开物业联席会、考评会对物业小区,管理服务质量提升、人居环境面貌提升、卫生状况进行量化考核评比,并予以公示,督促形成环境卫生整治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

“绿”为美,增添特色活力。春雨纷纷,草木初萌,干群齐心,齐抓共管,吹响绿化栽植、补植护绿“集结号”。社区机关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楼院支部党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到各物业小区、自管小区携手共植,打好造林绿化、美化家园主动仗,不断掀起以栽植园区树木、花卉、季节性观赏花卉为主的绿化新高潮,以此带动了辖区各物业小区、自管小区你追我赶绿化、美化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了各自小区的品质。在此基础上,通过坚持按照“见缝插绿”、“全面覆盖”的原则,全力督促物业小区树木补植、花卉栽培、裸土整治等工作,通过清除杂草、回填种植确保小区应绿尽绿,使辖区物业小区、自管小区再添“生态新景”绿化新亮点,为小区人居环境面貌、宜居增添绿色活力。辖区4个物业小区,5个自管楼院补种补栽和补植树木2700余棵,截至目前,共计补种草坪1000余平方米,绿化栽植、补植护绿花卉2000株,实现了园区环境干净整洁、设施规范安全运行和到处绿树成荫、郁郁葱葱的良好格局,同时兑现了年初对业主的“冬有景、夏有观赏花卉又有凉”服务承诺。

“宣”为先,营造共治氛围。社区党委积极携手各物业和自管小区,在制作绿地宣传牌,在小区内结合各项宣传活动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力向居民宣传爱绿、护绿、植绿、爱国卫生、生态环境保护和宣传增强生态文明意识的同时,联合整治了物业小区、自管小区违规圈地种菜行为3处。通过入户宣传、微信公众号宣传、采取边整治边宣传引导等方式,教育引导居民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落实,积极主动参与到小区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中来,形成干群齐动、全民参与、美好家园积极参与同创、干净整洁环境共享的良好氛围。

“督”为重,巩固整治成果。按照“三抓三促”行动要求,抓落实促成效,结合“红色物业”工作,建立由综治办牵头、城管办携手同抓、各办公室负责人参与共管的良好氛围;坚持了每周三由城管办负责人现场抓落实、抓推进工作的内容,与此同时成立了物业专班督查小组,每周三由分管领导带领,定期开展对各物业小区、各自管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重点检查物业小区保洁员上岗、卫生死角及门前三堆清理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限期整改销号;用好每月物业服务管理考核评比、“红黑榜”赋予机制,奖勤罚懒,健全保障机制,确保辖区各物业、各自管小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有人监管、有人维护。

下一步,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党委以“三抓三促”行动为遵循,全力推动“红色物业”全面开花,让“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成为辖区物管小区、楼院小区“标配”,真正做到美化家园同创同治同共享,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力营造清洁有序、靓丽的宜居环境,打造美丽社区,扮靓秀美新同德,全面提升“红色物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德巷社区城管办  李芝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