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看守所创新三化机制筑牢监所安全防线

时间:2023-04-06 23:28: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玉门讯 2023年以来,玉门市看守所面对实际,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持之以恒“建机制、强弱项、聚合力、增效能”,不断提升监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不断刷新监所安全管理新高度,实现连续8年安全无事故。

一是创新精细化安全管理机制,打造平安监所。狠抓风险排查。坚持“日排查、周清监、月整顿”,动态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针对社会已决人员投牢送监、患病人员收监安全风险陡增的实际,从严收押标准,防止特殊病患风险进入监所。对在押患病人员,实时跟踪管理,细化应急预案,提高突发情况处置效能。狠抓教育管理。动态评估在押人员风险等级,坚持“重点抓、抓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大力开展形势教育、法制教育、行为规范教育,落实视频会见制度,推动在押人员教育转化,极大服务了打击犯罪和保障诉讼工作大局。狠抓深挖余罪。开展监内秩序大整顿,采取亲情规劝、政策攻心、举报奖励等方式,扎实推进深挖犯罪专项活动,在押人员提供犯罪线索5条,破获刑事案件1起。

二是创新实战化巡逻防控机制,筑牢安全屏障。从严标准。严格执行“三个高于”、“四条底线”、“五个一”督察等制度,落实常态化巡逻防控要求,压细压实防控责任。规范开展律师会见、远程开庭3人次,完成投牢任务35批次,确保了绝对安全。从细落实。坚持做细医疗巡诊、视频巡查等制度,管教民警直接安排落实在押人员轮流值班顺序和值班制度,并统一夜间在押人员值班运行模式,值班民警监督落实。对不认真执行的,做好巡控记录,在次日交班会予以通报,督促主管民警加以整改。从优保障。争取多方支持,对巡控监控室进行改造,将设备运行易产生噪音、电磁辐射高、图像清晰度低的视频监视器全部予以购置更换,为办公生活区安装高性能空调、饮水净化机,改善伙食标准,提升生活及后勤保障水平,解决实际困难,解除了民辅警后顾之忧。

三是创新正规化队伍管理机制,打造监管铁军。建设忠诚警队。“三抓四创一提升”玉门公安铁警淬炼工程为契机,坚持以党建引领队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监所忠诚警魂。大力开展警营文化建设,借助地方红色资源,积极打造监狱文化、铁警文化,常态化开展革命理想教育,激励忠诚使命,全所民警平均封闭值班40余天。建设高效警队。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狠抓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民警法律素养和业务技能。突出考核奖惩,对民警工作情况进行日结周评,营造学典型、争先进、当标兵的浓厚氛围,带动了队伍整体素质提升,1名同志荣获市级表彰奖励,极大振奋了警心,鼓舞了士气。建设廉洁警队。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法纪教育、廉政教育,教育民辅警增强政治坚定性、敏锐性和警惕性,队伍未出现违法违纪问题。

投稿人:贾彩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