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文明实践在行动 唱响安全“守护曲”

时间:2023-04-04 07:04: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叔叔,您家的橡皮管道有点老化了,请及时更换。”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网格员和广汇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到丽水嘉苑小区的空巢老人袁国军家中检查完燃气设备后,又仔细叮嘱了一番安全用气的注意事项。

安全问题是百姓日常生活的首要问题。百姓的问题,就是社区的头等大事,为切实加强辖区内燃气、用电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张芝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力量,组织动员志愿者深入网格助力安全生产,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以志愿服务为广大群众安全赋能护航,唱响安全“守护曲”。

瞧!张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20余名“红马甲”们在书记、主任的带领下正在开展集中入户行动,他们走进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商超、沿街门店、烟花爆竹店、宾馆、餐馆、居民家中等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灭火器材、电线设施等安全情况,包括插线板都不放过。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大力宣传常见的用气用电安全、家庭防火、灭火器使用等知识,加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活氛围。

“在此次排查活动中,大家格外关注高龄独居老人,为了检查地更加细致到位,我们特意邀请了天热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这些老人家中的线路、开关、燃气管和阀门进行仔细地检查,现场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见原因、中毒表现、危害、基本急救常识等,让他们了解自救常识,提高自救能力,让居民安全的警钟长鸣、哨声长响”社区主任介绍说。

“人老了就容易忘事,常常关了灶台上的开关,却忘了关燃气阀,多亏了社区的这些志愿者经常过来提醒,我以后会更加注意用气安全。”李奶奶说。

“安全无小事”,下一步张芝社区将持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力量,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经常关注重点区域和场所,继续加大巡逻宣传的强度和频次,筑牢群众安全防线。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牢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事事为安全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温建英、谢冰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