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三抓三促”强落实 美化环境升“颜值”

时间:2023-04-01 01:22: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为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效能,持续提升城市整体环境干净整洁。3月31日下午,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按照“清污消土”常态化和“和“一周一主题”工作要求,联合片区长监察员、街长制单位成员、组织社区干部、清扫员和志愿者、共计60余人,全方位开展了清污染“美颜”提“颜值”的整治行动。

抓保护,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组织志愿者对责任段河湖河岸护栏全面进行擦洗,对近期大风天气吹来堆积的杂草、树枝等各类杂物进行彻底清理清运,有效促进辖区生态环境整体改善和保持河湖健康发展。共擦洗防护栏、设备700余米,清理垃圾1.4顿。

抓整治,促市容市貌提质升级。对所辖区域垃圾桶进行全部擦拭,并对街面垃圾污迹、“城市家具”、道路街巷、楼院小区等进行全面清洁;动员商户对门头牌、悬挂灯笼、门前墙柱、门窗玻璃进行擦洗;拆除门店前乱拉的绳线及放置的锥形桶和全面清理破旧对联、“野广告”、台阶广告,清理清理店外经营及门前堆积杂,并对树穴内、果皮箱周边、绿化带周边、雨水井周围、道路两侧建筑物踢脚线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清运。使城市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亮丽、舒适。

在整治的同时,结合清明节污染防范,向沿街商铺、过往行人开展“清污消土”、环境保护、文明祭祀倡议书、“四禁烧”等相关工作宣传,以整治促宣传,以宣传固成效,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认知率,为全民参与“清污消土”夯实了坚实基础,为持续推动城市管理提治增效,提升“颜值”凝聚了动力。

同德巷社区城管办  李芝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