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区东北街道北新街社区:三道工序,绘好“三抓三促”学用相长工笔画

时间:2023-04-01 01:18: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肃州区东北街道北新街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紧扣“抓学习促提升”目标,结合社区实际,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发掘实践特色,聚力谋划学什么、推进怎么学、检验学得好“三道工序”,把“学”作为“三抓三促”行动首要任务,作为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为先强本领、以干促学提素质、学以致用推落实、学用相长促发展。

一、备足“笔墨纸砚”,勾勒多维度学习轮廓,充实学以致用底色。精心谋划学习形式,积极创新学习载体。分层详细制定以“社区要发展,我该懂什么、我需谋什么、我要干什么、我应会什么”的理论学习、研讨交流、实地调研、比武练兵计划。夯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周一干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网格长晨会等学习“规定动作”。丰富理论测试、研讨交流、参观调研、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学习“自选动作”。拓展“三结合三讲三谈”学习“创新动作”。积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以“结合分管工作讲理论谈认识、结合岗位实际讲业务谈体会、结合工作落实讲思路谈成效”的干部大讲堂活动和“比武大练兵、素质大提升”为主题的岗位练兵活动,通过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坚持把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深度融合,把岗位练兵与工作开展紧密结合,把调查研究与任务落实有效契合。至目前,已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3场次,干部理论集中学习7场次,“三结合三讲三谈”活动3场次,研讨交流3场次,实地调研2场次,理论测试1场次,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发掘了干事创业的能力潜质。

二、理顺“线条细节”,描摹全方位学习内容,提亮学用结合成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学理论知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为民服务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度结合工作开展,精学政策业务。秉持“社区要发展,我该会什么”原则,突出基层治理和为民服务实效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基层治理和为民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业务开展,加强党务知识、惠民政策、卫生健康、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领域政策法规的学习,引导社区干部在为民服务工作中深学践悟,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紧盯廉洁作风,研学纪法知识。系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宪法》《民法典》等国家法律,深入学习与业务工作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建立“每月一法规”学习制度,邀请政法干警和驻点律师每月开展法律专题培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调动争先进位,常学标杆典型。积极对标先进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观摩活动,寻差距,找原因,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做法。以“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为契机,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读铁人书籍、讲铁人故事、看铁人影片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三、深耕“色度质感”,渲染立体式学习氛围,筑牢学用相长本色。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结合主色调,有效结合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学习阅读主流,在“北新之窗”微信公众号设立“三抓三促”进行时专栏,对社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全方位动态宣传,及时推送党的最新理论、国家大政方针、惠民政策、文明实践等内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小板凳议事会”为载体,通过“流动党课”进楼院,社会治理“有问有答”等方式搭建各类学习平台,在全面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的同时,有效提高了群众对“三抓三促”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至目前,社区“北新之窗”微信公众号共发布“三抓三促”行动动态、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政策解读等各类信息150余篇,开展“小板凳议事会”、“流动党课”进楼院、“社会治理有问有答”活动10余场次,切实做到了学习入脑入心、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