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拧紧责任“发条” 推动“红色出租屋”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时间:2023-03-29 23:44: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为持续加强城中村“红色出租屋”环境治理效能,不断推动城市治理精细精准,推动“红色出租屋”综合治理和环境治理工作落实落细。3月29日下午,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党委,以“三抓三促”实际行动为抓手,坚持立说立行,跳起摸高的精神,利用每周三开展“红色物业”卫生整治活动,联合片区长监察员、组织社区干部、网格人员和志愿者,主动作为,以常态化拧紧“三个责任发条”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红色出租屋”环境治理和安全治理走深走实。

拧紧“部署发条”,做到工作有的放矢

社区党委始终把“抓部署”作为推动工作的前提,按照区综治委、东北街街道“红色出租屋”统一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传达动员部署会等形式,分别制定了社区“红色出租屋”提升治理工作方案,制定《城中村出租房环境治理和安全治理工作方案》,靠实工作责任,突出“关键少数”,广泛凝聚党员房东、党员租客、党员网格长等主体,让党员房东、党员网格长主动亮身份,抓好监督,做好城中村区域内环境卫生治理常态机制。同时在“五字”工作法的推动下,城中村园林路出租屋安全形势得到极大改善,环境卫生也凸显了新蝶变,使出租房环境治理和安全治理在部署上做到工作有的放矢,在治理上做到常态化。截止目前,共召开推进会4次。

拧紧“责任发条”,做到同心齐抓共管。

社区党委始终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增强责任落实紧迫感,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健全责任体系,按照“红色出租屋”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环境治理,建立了党委书记抓全面,分管领导抓落实,办公室包挂网格、干部包抓(城中村)家庭入户宣传的工作机制;同时还建立了社区综治办、城管办两张工作“责任清单”。综治办按照“红色出租屋”常态化社会治理要求,主动履行工作责任;城管办按照制定的“红色出租屋”环境治理和安全治理方案,结合常态化整治的同时,坚持每周三开展“红色物业”卫生整治活动,使工作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和同心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提供保障。

拧紧“链接发条”,做到工作常态化

社区党委坚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抓执行,促落实,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坚持“回头看”、“随时整”,不断增强了“红色出租屋”环境治理和安全治理的定力,做到环境治理和安全治理有连续、常态化的工作格局。

一是清死角,除旧尘 在结合清污消土、开展“红色出租屋”专项治理,对城中村出租屋区域的园林路、沿街商业网店清扫路面、打扫卫生死角、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对院内清扫,对楼道杂物、地面楼梯、扶手、窗户、电表箱、野广告、楼道堆放物等影响卫生环境和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集中清理。同时还开展乱堆乱放、乱摆乱占、乱停乱放等进行了彻底整治,目前共整治商户6户,引导商户、市民群众规范整治乱停乱放车辆及单车29辆。

二是抓宣传,促提升。以强化宣传引导和环境专项整治相结合入手,以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垃圾分类等内容的宣传,通过印发“红色出租屋环境治理和安全治理温馨提示”,采取召开小板凳座谈会、走进出租房、门店,散发宣传单形式,不断为“红色出租屋”环境治理和安全治理营造氛围。截止目前,共召开座谈会,小板凳会,流动宣传活动4次,散发宣传单350余张,“温馨提示”230余份。

在社区党委“常部署”抓执行,“强推进”抓落实中,通过“红色出租屋”周工作推进会、落实社区办公室包抓、干部包户长效机制,在工作上“常部署”,周例会“常调度”,专题会“常研判”,切实做到“逢会必讲、凡议必抓”,建立起“时时讲、常部署、人人抓”的强大制度保障,为辖区出租户居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实现对居民服务零距离、城市管理矛盾化解零积存的工作目标,有效推动“红色出租屋”环境治理与安全治理的有效融合。

(同德巷社区城管办  李芝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