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庭审旁听活动促进严格规范执法

时间:2023-03-23 22:32: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酒泉讯现在开庭!伴随一声响亮的法槌敲击声,又一次庭审观摩活动拉开帷幕。为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规范证据的收集和固定,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整体办案质效,320日下午,酒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肃州区人民法院开展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本次庭审案件是某石料厂诉某市自然资源局行政决定一案,某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按规定出庭应诉并积极答辩。在庭审中,原告阐明了起诉的事实与理由及诉讼请求,被告从事实、程序与法律适用方面就原告的诉讼请求作了答辩。法庭调查结束后,合议庭归纳本案的争议焦点为被告作出的案涉行为程序是否合法、认定事实是否清楚、适用法律是否正确、证据是否充分,双方就争议焦点充分发表了各自的辩论意见。

通过感受庭审现场严肃气氛,零距离以案促学,让执法人员直观了解了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行为合法性及合理性等方面的严格审查,也深刻认识到提高自身法律素养、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开展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能力。

(单位:酒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联系人:赵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