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温室大棚春意浓

时间:2023-03-17 00:45: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室外乍暖还寒,尚未吐绿,但酒泉市瓜州县南岔镇的温室大棚内已是绿意盎然果蔬飘香。南岔镇十工村果蔬温室种植大棚内,西红柿、人参果已压满枝头,硕果累累,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喜人景象。

走进王军夫妇家的果蔬大棚一个个诱人的“红灯笼”,挂满了整个枝头,前来采摘的人们络绎不绝

“我们是从城里开车过来的,朋友们都说他家的水果西红柿皮薄汁多酸甜可口,家里的小孩很喜欢吃,我们也过来买一点,带回家给老人孩子吃”顾客李永强说。

2020年开始,种植日光温室就成为王军家主要经济来源。他起早贪黑,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这些果苗,从幼苗移栽到修枝剪叶、疏花疏果,每个环节都力求做到精细化管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种植的水果西红柿果形漂亮,个大皮薄,汁多味甜,深受收购商喜爱。

“累是累点儿,但靠自己的努力赚了钱,过上了好日子,我感觉浑身是劲。”王军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喜悦地说目前,我家共有10座果蔬温室大棚,主要种植西红柿和人参果,为家庭增收10余万元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高。

瓜州县南岔镇王军这样的种植户不在少数。早在2010年,南岔镇就开始发展大棚瓜果蔬菜种植,经过多年谋划园区发展,通过扩规模、提质量、增效益建成南岔镇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产业园和千亩有机蜜瓜示范园区,63座日光温室,1200亩钢架大棚,园区内蔬菜、蜜瓜、人参果等种植技术已十分成熟,引得许多客商直接上门收购,产销两旺农户走上了增收致富的“快车道”。

设施农业的快速发展,南岔镇因地制宜、因施策温室种植产业作为加快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的切入点积极引导农民发展温室产业,切实让“温室大棚”成为村民们致富增收的“聚宝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和新活力。

瓜州县委宣传部 魏彩星 刘亚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