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中国石油甘肃酒泉销售分公司联合市消防支队开展全省石油化工行业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时间:2022-09-10 04:20: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酒泉讯 98日上午,全省石油化工行业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中国石油酒泉油库成功举办。酒泉市应急局分管副局长,肃州区、玉门市、瓜州县、阿克塞县政府分管领导,酒泉7县(市、区)应急部门主要领导受邀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进行实地调研,部署完善演练方案。这既是公司落实油库包保责任制的有效举措,又密切了政企关系,为公司库站安全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练假定酒泉油库在接卸铁路油罐车时静电引发1罐车起火随后“流淌火”引燃临近储油区TD01储油罐并导致多处管线断裂起火”,部分库区消防设施损坏,并严重威胁临近的储罐情况危急。火灾发生后,企业迅速展开自救,关闭雨排、污排,开启固定消防设施,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酒泉市消防支队按照等级响应制度迅速启动石油化工灭火应急预案指挥中心先后调集5个消防中队、1个战勤保障大队出动13辆消防车、1台消防机器人、6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参加火灾扑救。利用固定水炮、移动水炮设置防护阵地,扑灭“流淌火”,稀释驱散泄漏物质,利用高架消防车临近油罐实施冷却抑爆,在消防指战员经过持续1个小时的鏖战,险情被控制,火势被扑灭。   

此次消防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成功举办,受到了政府部门及消防支队的充分肯定既强化了地企联动应急联防机制又给观摩演练的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为公司进一步抓好库站安全管理筑牢了根基。

来源:质量安全工程部 刘天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