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玉门分公司:多措并举战高温“烤”验 保安全生产

时间:2022-08-02 12:38: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玉门讯 进入七月以来,玉门老市区环境温度也是高温不断,烈日下的坚守,对油库保供保安全提升了一定的“烤”验,中国石油西北销售玉门分公司未雨绸缪,适时制定应对措施,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安全生产工作,多举措确保油库平稳运行。

高温防中暑。夏天天气炎热,温度较高,不光环境在升温,管理也“升温”玉门油库计划、早安排,每天避开高温时段进行户外作业和公路发车作业,并且食堂为员工准备了绿豆汤、银耳汤、西瓜,同时在各个岗位也为大家配备藿香正气水、人丹、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用品,从以人为本出发,关爱员工,预防中暑。

巡检防隐患。油库将高温季节加强巡检工作形成常态化,加强对公路发油岛、罐区、配电房、消防设施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和监管,重点关注管线仪表、压力表、传感器、阀门等关键设备的完好情况。除当班员工要按时检查设备外,各班组实行交叉巡检,对油库重要场所及关键设备实行24小时巡查,一旦发现设备跑冒滴漏,及时报告。

演练防突发。利用交接班例会通过五分钟思考法分享应急预案内容,提高班组员工的应急应变能力和应急操作水平犹显重要。为此,玉门油库有针对性的组织在高温模式下,发生收发油过程中出现“跑、冒、滴、漏”的应急预案演练,让所有参加演练的员工从容面对突发事件,真正将应急预案落实到实战中,确保人和物的安全。

即使热浪滚滚,汗水浸透衣衫,大家依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油库安全生产,油品保供不断档。

通讯员:孙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