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玉门分公司:企地联合行动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时间:2022-08-02 12:38: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玉门讯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和国际形势动态带来油价震荡的双重影响,中国石油西北销售玉门分公司主动担当,保障了河西地区成品油产销运平衡的同时,积极协助政府、各企业打击伪劣成品油市场,有效履行了成品油市场的监管服务职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为净化市场,防止劣币驱逐良币引起不正当竞争,让市场在经济中发挥主体作用。该分公司履行国有企业的“三大责任”,牵头玉门炼化总厂、甘肃销售公司,就解决政府罚没油品储存带来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共同研究拟定了罚没油品处理机制,形成了由政府执法机关公开拍卖,到属地销售公司竞拍获得,再由玉门炼化总厂进行加工,分公司入库代储代发的处理流程,解决了政府罚没油品依法处置难题。上半年,分公司依法合规协助甘肃销售公司处置政府罚没油品2批次113.02吨,真正形成了政府、省区销售、炼厂等多方合力、聚力打好市场整顿防御战的良好局面,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下一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玉门分公司将严格按照三方签订协议,以推进市场整治为契机,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协作,通过协调联动共同打造强大工作合力,最大化地发挥地企合作与中石油产业链优势,解决市场整顿工作中的瓶颈问题,实现河西成品油市场整顿工作机制持续顺畅运行。

通讯员:闫琦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