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区解放路社区:温情四月 呵护女性

时间:2022-04-21 22:39: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近期,肃州区解放路社区计生协联合酒泉冰融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温情  呵护女性”健康讲座通过绘画疗愈的方式,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互动,有效帮助亲子家庭提升在亲子教育当中出现的困惑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不少家长直言透露自己平时不够了解孩子的心理动态,也不理解孩子所热爱的东西,进而引发了不少的亲子矛盾。为了解决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帮助家长真正的走进孩子,增进亲子关系,随后,心理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与了“孩子和妈妈各画现相互在现实中的样子和理想中的样子的亲子绘画命题创作,指导孩子和家长们在互不干扰的情况下,通过非语言性的手段,用绘画直白地表现自己的内心世界。

实际上,在绘画过程中,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更容易展现真实的自己每个人的心理世界不同,因此也创作出了不同的精彩作品。在心理老师的鼓励下,亲子家庭们跃跃欲试,主动向大家展示和分享自己的成果,心理老师在一一了解清楚他们的作品内容后,从心理学的度,现场析每幅作品背后亲子们所表达的内心世界,重点引导家长通过解读孩子画笔下的奥秘,知道孩子想要表达却没有说出口来的话,为家长提供有效的亲子教育建议,从而与孩子建立深层次的心灵交流。同时帮助家长学会自我发现,自我觉察,在轻松的互动过程中疗愈自己和了解他人。

简单的游戏互动,起到了比语言表达更自然、更和谐的效果也让大家认识到,作为家长,要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和教育,冷静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给孩子们的热爱多一些支持和理解。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借助心理老师的指导和专业讲解,使家长和孩子完成了一次深度的亲子沟通。

马瑞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