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消防知识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玉门市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时间:2022-04-21 18:56: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玉门讯 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防火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火灾防控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维护社区居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4月20下午玉门市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街道安监站指导下,联合消防大队,为辖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的培训。

nEO_IMG_图片3.jpg

教员结合今年实际生活案例进一步解析火灾隐患问题,很多的悲剧都是小火发现不了,大火扑救不了,“小火亡人”,因此在火灾前要有预防措施,在火灾初要有预警措施。着重介绍了社区的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使用方法,并让居民现场体验操作灭火器和消防栓,强调学会使用灭火、逃生工具。

同时,消防大队深入居民家中,尤其是独居老人、低保户家庭,社区出租房之中,开展用电、用火、用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及隐患排查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认真细致讲解了家用电器的安全使用方法、燃气灶常见故障等相关消防知识,对居民家中的电线、插座、燃气灶等进行了检查,并向发放了消防宣传单。

nEO_IMG_图片4.jpg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而且提高了社区居民消防意识,也提高了广大居民抗御火灾的能力,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南街社区 张文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