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区南苑社区:“四个好”激发国安意识 凝共识树牢国家安全观

时间:2022-04-21 01:57: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提升辖区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南苑社区结合工作实际,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采取主题讲座、专项宣传、入户宣讲、网上宣传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办好政策法规学习班 国安知识强理念

肃州区南苑社区社区党委把学习《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摆上重要议程,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国家安全法》《生物安全法》专题讲座,在讲座上社区主要领导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组织社区干部参与闯关挑战答题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工作人员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开展好为民服务活动 国安观念覆重点

结合社区永康微笑社会治理品牌旗下的“心灵解语服务队”、“银丝暖心服务队”“平安守护服务队”志愿者在玉泉苑小区广场举办免费义剪、义诊、做卫生活动。在活动过程中,社区网格长为老人讲解了国家安全和反邪教的相关知识,分发了国家安全、反邪教等法律法规的的宣传单,同时为老人做卫生的过程中,志愿者和网格长们带法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带去了贴心的服务和国家安全、反邪教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们得到切实的关怀和帮助,同时使《国家安全法》宣传广泛覆盖辖区各个人群为共建美好和谐社区做出了努力。

落实好专项宣传  国安意识入民心

4月14日,南苑社区全体干部、网格长联合南苑派出所民辅警、春光市物业部、治安部近60人,按照法治政策宣传和入户治安巡防两大主题,分为7个小组,在春光市场开展了一次全覆盖入户走访、矛盾及问题隐患排查、普法宣传、治安巡查、重点工作推进集中行动。在活动现场采取“固定+移动”的方式,配合普法小喇叭语音播放进行。通过设置固定宣传点集中宣传、走进市场过往人群及商户发放宣传彩页、普法小喇叭播放法治音频、现场答疑的方式,对《国家安全法》《民法典》《国防法》《宪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的宣传普及,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12条,进一步帮助辖区居民、商户树牢了国安意识和国安观念。

拓宽好宣传渠道 国安声音进万家

为确保国安知识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南苑社区充分利用资源,让小区门口小音箱,巡逻车小喇叭,手提小喇叭齐上阵,发挥各自宣传优势,实行国安知识送上门。同时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微信住户群转发信息、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小喇叭宣传等方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方面知识宣传,并组织老党员、在职党员向居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滴管式”的宣传方式,以最广的宣传覆盖面,最强的舆论氛围,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形成人人警醒、人人自觉、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稿 人:刘娟

供稿社区:肃州区南苑社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