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清明祭先烈,传承爱国情--瓜州县四道沟小学开展清明节活动

时间:2022-04-02 21:40: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清明节是追思先贤,祭奠先祖的传统节日。今年的清明节正处于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关键期间,为大力倡导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祭祀新风尚,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瓜州县四道沟小学利用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的教育契机对少先队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教育队员向革命烈士学习,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从小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特组织开展2022年清明节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清明祭先烈,传承爱国情”。全体同学在2022328——46日期间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国旗下讲话倡议同学们向革命先烈学习;了解英雄故事,特别是新冠肺炎以来涌现的各行各业的英雄画一画我心中的英雄;了解清明节的由来,了解各地的清明节习俗了解有关清明节的传说、故事出一期有关清明节的传说、故事的手抄报;搜集资料了解清明节文化,写一篇有关“缅先烈,话理想”的文章,同时开展“网上中国节视频拍摄活动。

通过拍摄网络视频了解革命人物先进事迹等形式,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先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忆苦思甜教育,让革命烈士的精神激励广大学生珍惜当前,奋发图强。同时倡导网络祭祀、文明祭祀的新理念。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自觉把缅怀祭奠先贤的情感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巨大力量,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