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北新街社区:路面结冰发现及时查根源 快速清理消除隐患保平安

时间:2022-02-22 19:30: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谢谢!非常谢谢!”214午,家住酒泉市肃州区馨园小区的居民赵桂芬老人向北新街社区第四网格区网格长们连连道谢。

原来,北新街社区第四网格区网格长高崇英巡查时发现,一夜过去,她的责任片区内馨园小区2号楼2单元前落水管仍然在淌水,水虽然小,天气寒冷,楼前地面上已了厚厚的冰,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找到漏水源头,高崇英和团队其他网格长通过住户群+敲门+打电话多种方式,挨家逐户进行排查,只有六楼一住户当时联系不上,根据水表转速和时长,初步确定是该住户家中太阳能溢水,而后到楼顶查看,发现是太阳能水管爆裂,加上太阳能上水忘记关阀,导致一夜之间楼前结了厚厚的冰滩。

为防止继续外溢给清理行动造成障碍,避免造成水资源的浪费,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当即关闭该住户楼道内的供水阀。

与此同时,网格长们与志愿者、居民手持铁锨、斧头、扫帚、融雪盐进行全面清理,经过近2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冰滩彻底清理完毕,并将清理出来的破碎冰块扫到小区下水井内。路面恢复了正常通行秩序,保障了居民群众的安全。

经过跟进观察和处理,馨园小区2号楼近日再未出现落水管漏水和结冰,至今日,住户太阳能已经维修好。

随后,高崇英给馨园小区2号楼2单元6楼涉事住户温馨提示,告知事情原委,提醒关闭家中太阳能上水阀,在太阳能修好前务必不要再使用。并再次向居民发出正确安全使用太阳能提醒,以身边事育身边人。

水管破裂漏水、排水管道堵塞、楼道灯坏了不亮、井盖破损、楼院楼道门禁损坏、供热管道爆裂……,这样的“小事情”每天都发生在网格片区的各个角落。随着治理地域半径的进一步缩小,精细治理“触角”不断延伸,网格长们总是能及时排查发现涉及困扰居民安全和生活的事情,事件一件件处理,面对困难不服输,敢啃硬骨头,以小网格撬动大治理,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社区基层治理更有温度。

(撰稿:陈霞

 2022年2月20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