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光盘行动“艺”起来--东南街街道开展“粒粒皆辛苦 文明进餐桌”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01-28 19:23: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主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125日下午,东南街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及居民群众共100余人开展了以“粒粒皆辛苦 文明进餐桌”为主题的主题宣传活动,全体街道社区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发放了100余份“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倡议书,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表演情景剧《不差钱》、诗朗诵《节俭》等文艺节目,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观念深入人心,有效地推动了“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深入开展。

最后,东南街街道分管领导带领大家宣读了“光盘行动”践行词:节约光荣、铺张可耻;让“光盘”成为习惯,让“节省”变为自然;勤俭节约,从饭桌开始;“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通过此次活动,既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又营造了“浪费可耻、节俭光荣”的良好氛围,倡导大家从点滴做起,珍惜粮食、文明餐饮,让剩菜“打包”成为一种流行,让“光盘行动”从一句口号变成居民群众的自觉行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