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安全守护我先行

时间:2022-01-25 23:54: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防范烟花爆竹安全风险,着力推动烟花爆竹批发和零售专营店日常隐患排查常态化,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近日,解放路社区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安全守护我先行”为主题的烟花爆竹排查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企业、商铺排查是否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销售人员是否经过安全教育培训、销售场所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是否有安全整改清单台帐和经营安全承诺书等,并通过向居民发放《告居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一份信》和微信转发的方式,向居民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全面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禁放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社区还鼓励辖区居民群众动员身边亲朋好友从自身做起,积极劝阻他人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发现非法生产、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能够主动举报,及时制止。

通过此次排查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对燃放烟花爆竹危害性的认识,预防和杜绝了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把各种隐患及时消除在了萌芽状态。

(梅全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