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北新街社区:寒冬虽冷 真情捂热民心

时间:2022-01-25 17:49: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了及时掌握辖区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做好困难群众越冬过节保障工作,确保辖区独居老人、特殊困难户、残疾家庭等困难弱势群体安全过冬,北新街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把解决寒冬季节困难弱势群体的生活问题当作一件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采取主要领导包抓、干部包挂的方式,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困难弱势群体安全过冬工作。

是走访排查,掌握实情。社区党委要求各服务站、各办公室要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利用大走访大调研的有利时机,深入小区楼院,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社情民意,重点对辖区低保户、重度残疾人、空巢老人等特殊家庭进行逐一走访,全面掌握困难群众的生活、住房、取暖等情况,建立救助工作台账,对摸底调查到的困难家庭,制定探访、走访、慰问、救助等工作措施,确保每一个困难家庭都能安全过冬

二是精准施策,分类救助。社区认真落实临时救助、房屋租赁补助等各项惠民政策,对辖区低保户、重度残疾人和精神、智力残疾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详细记录老人们的衣食住行情况,实地察看老人生活物资是否短缺,防寒衣被是否够用等,叮嘱其做好御寒措施,规范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确保老人安全过冬。

三是多方联动,排除隐患。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安全教育,增强其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家用电器、线路、取暖设施、房屋通风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整治私拉乱扯电线、楼道堆放杂物等问题,广泛宣传冬季取暖、用电安全常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下一步,社区会持续关注并定期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上门看望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老人防寒保暖,注意减少外出,以免摔倒并留下网格责任人的联系方式,有事联系社区帮忙,让他们在这寒冬里感受到了来自党和和政府、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民政办  殷瑜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