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一碗腊八粥 让我们“年”在一起

时间:2022-01-11 14:38: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三九地冻腊八粥,大地渐暖春有头。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民族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10日,金泉路社区二级网格开展了腊八节特别活动,为社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与关怀。

悦和家园网格举办了“豆豆面传递冬日情·夕阳红共庆腊八节”主题活动,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就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豆豆面的食材准备好,精心制了一锅锅清淡可口的豆豆面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为老人们讲解腊八节的由来与习俗,讲述腊八节的历史故事,随后志愿者们将热腾腾的豆豆面送到老人的手中,并与老人亲切交流,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希望新的一年老人们多福寿,万事“粥”全。社区工作者还将煮好的腊八饭送到辖区行动不便老人的家中,向他们致以腊八的问候,让他们感受来自社区的关爱。周大爷激动说:“谢谢社区的关心,这碗腊八饭吃下去身暖,心更暖。

怡景花园网格智社工联合举办“浓情腊八节·温暖社区情”主题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及猜谜游戏的文艺活动,为节日增添欢乐的气氛,让居民有满满的幸福感。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独居的残障者送去了暖暖的腊八粥,祝福他们事事“粥”全,事事“粥”到,与残障者一起度过祥和温馨的腊八节。

制腊八,温情满溢金泉路。本次活动独居老人、空巢老人送出腊八粥60多份,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在节前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进邻里间的关系,让温情暖流在一碗碗的热粥中不断传递让温暖传递更远,让温度拉近民心,让温情满溢金泉路。下一步,金泉路社区将以此为契机,以社区为桥梁,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对社区的信任感,形成尊老爱幼、崇德向善的社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