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关注“健康素养” 抓好“基本民生”--瓜州县渊泉镇扎实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抽样调查工作

时间:2021-10-09 13:09: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渊泉镇党委、政府高度关注基本民生工作,始终将提升健康素养作为增进居民健康的前提,针对辖区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不高,部分居民长期吸烟、过量饮酒、缺乏锻炼、不能合理膳食等不健康生活方式比较普遍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了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形成科学、准确的居民健康素养评价体系,逐步促使让健康知识、健康行为、健康技能成为居民普遍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实现人人都有健康素养。近日,渊泉镇扎实组织开展了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抽样调查工作。

本次抽样调查共分监测点抽取、地图绘制,住户信息采集、入户填写调查问卷四个阶段。调查对象为镇区15-69周岁的城乡常住居民,整个镇区共抽取2个社区120户家庭,调查样本涉及普通居民、学生、行政事业单位及企业职工等人员。调查内容包括居民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等多方面测试。调查采取入户调查的方式进行,对随机抽取的调查对象面对面填写调查问卷,目的是通过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反映居民健康素养的真实情况,切实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意识,促进广大群众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至目前,我镇已按照工作要求完成了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抽样调查监测点抽取、地图绘制两个阶段的工作任务;接下来,将按照工作步骤全面完成住户信息采集、入户填写调查问卷等各阶段工作。

今后,渊泉镇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居民的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促使居民树立人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引导居民做健康素养的学习者、实践者、传播者。

渊泉镇卫计办:杨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