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情绪伴我成长--三道沟镇中心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21-10-02 00:04: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了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创建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为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2021930日下午,三道镇中心小学开展以“情绪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重点讲解了“情绪的基本类型”、“情绪对人的影响”、“摆脱不良的情绪”、“共享心情的感悟”等四个方面,讲座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极具知识性、趣味性。

讲座首先以“手语舞”拉开了序幕。

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学会了调控情绪、稳定情绪,同时也认识到了只有成为一个心理健康的小学生,才能更加积极向上。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能把心里话表达出来、不良的情绪发泄出来,心中感到了无比的轻松。同时,看到了同学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学习,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同时让我们明白要使学生的心理得以健康发展,老师必须掌握一定的心理知识,遵循学生心理发展的规律,在实践中灵活运用心理教育规律,探索学生的心理发展,总结心理教育的经验,与家庭、社会紧密联系,才能取得良好的成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