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多方参与齐发力 清污净面换新颜

时间:2021-09-10 23:01: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清污消土”专项整治成果“片区长制”携手治理同抓共管的工作成效,结合“一周一主题”工作要求。9月10下午,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坚持按照“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标本兼治、常治常新”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本周的“闭门半小时”主题行动,由责任单位、片区长、社区领导、机关干部、志愿者参与携手发力,开展了“闭门半小时”综合整治行动,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氛围。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围绕“全方位综合整治清洗、精细化全覆盖保洁”开展。

一是宣传清洗同步以网格为单位,逐街逐巷、逐店逐户督促沿街商户对各自店铺卷帘门进行彻底擦洗并且动员商户“闭门半小时”对部分卷帘门、墙柱、门窗玻璃污垢突出的商户,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与其共同清洗;在社区干部、网格人员和志愿者带头,共同擦洗的同时,督促商户对门头牌、悬挂灯笼、门前墙柱、门窗玻璃进行擦洗净化,做到商业网店面貌换新颜。

二是综合整治不放松。集中对辖区果皮箱、隔离栏、“城市家具”及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擦洗;人行道、路面上粘结的槐米、污渍进行冲洗;垃圾桶旁、垃圾收集点以及树穴内油污、污物进行彻底的清理和刷洗,做到没有卫生死角遗留

三是齐抓共管不松懈。片区长制工作人员携手,对辖区内商业网店门前乱摆乱放、倚门出店行为进行整治;对流动摊贩进行劝离对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摆放现象进行整治,使其做到规范有序。

本次共出动人员57人,清洗辖区商业网店100户,擦洗果皮箱30个,沿街广告牌匾30余处,公交站牌9处,擦洗道路隔离栏3000余米,清理死角卫生10余处,清扫槐花、垃圾40处;规范商业网店倚门出店8户;劝导劝离流动摊贩5个,通过整治,市容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提升辖区环境常治常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