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召开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8-19 23:01: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卫生治理精细化水平,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强化责任,总结“片区长制”服务管理工作实施以来携手片区长工作人员同抓同治同宣传,积极配合落实整改问题取得的成效。8月18日下午,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组织召开了城市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推进会,社区主要领导城管办工作人员、网格工作人员、清扫保洁人员,邀请片区长制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何正军8月13日专题调研座谈街道社区考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肃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的通知,肃州区城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加强社区环境卫生督查考核办法,通报了8月17日召开的片区长制服务管理总结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社区“清污消土”考核评比结果;随后,针对城市管理治理环境卫生保洁、日常巡查监管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同时各网格就城市治理、“清污消土”日常巡查整治中、片区长制巡查问题交办整改落实中的做法做了交流发言,就下一步持续做好工作做了表态;社区片区长制做了环境卫生工作指导安排。

最后,社区党委方书记根据8月13日区委何书记专题调研座谈街道社区讲话精神和街道社区城市管理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片长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及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抓落实。“清污消土”专项整治行动和“片区长制”是区委区政府推行解决城市治理顽疾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社区担负城市管理、提升市容市貌和人居环境的管理者、具体参与者,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要把治理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为持续营造干净的环境做努力。

二是担当作为抓责任。城管办、各网格、清扫保洁员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在相互配合上下功夫,全力以赴配合社区片区长工作人员,做到巡查交办问题即知即改,不等不靠,及时整改到位,坚决做到不推诿不扯皮,持续提升城市市容市貌“颜值”。

三是持续落实好工作机制。一是严格落实好“十三一”巡查制度。二是持续落实好督导考评工作。城管办要抓好具体落实,要开展定期、不定期的对辖区路段、背街小巷、各物业、各小区楼院环境卫生工作巡查,促进了问题整改,促进卫生环境质量提升,使“周排名、月评比”制度不断做到有效落实。

四是抓好内外宣传树形象。结合城市治理、“清污消土”专项整治行动和“片区长制”交办巡查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将开展工作成效凝练成高质量的信息,通过“绣美酒泉”“醉美酒泉”、东北街道、社区“康乐同德”微信公众号、辖区居民小区、物业小区微信群,酒泉日报、甘肃在线等平台进行宣传,同时调动辖区全民参与城市治理、参与“清污消土”专项整治行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居民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同德巷社区  李芝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