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整治环境卫生 助力疫情防控——玉门市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时间:2021-08-16 05:02: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全面阿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切实有效提升居民辖区环境卫生治理水平。

一是抓好常态化治理。结合疫情防控,加大对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力度,加大垃圾清运和点位保洁力度,提高生活垃圾运收效率,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引导居民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不乱丢生活垃圾、不乱倒生活污水、不随地吐痰、不乱堆杂物等,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和病媒生物孳生地,有效切断病媒传播途径。

二是完善规范化设施。结合疫情防控及实际工作需要,优化配齐卫生设备,增配垃圾收集箱,增加垃圾转运车次。

三是健全长效化机制。将落实环境卫生治理纳入网格化管理工作中,日常巡查监管和不定期针对性督导检查相结合,督促各网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每条街巷有人监管、有人负责,持续巩固扩大整治成效。充分发挥小喇叭作用,向居民群众宣传普及环境卫生整治的目的意义和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其疫情防控及卫生意识,引导居民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清洁行动,营造“干部带头、全民参与”的环境整治良好氛围。(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南街社区 裴秀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